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蒲公英部落

让我们一起度过这最后的时光吧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03第六周家信  

2014-10-11 19:03:59|  分类: 家校联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手牵小手  快乐向前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银河实验小学303班第六封家信

亲爱的爸爸妈妈们:

最近社会上发生了很多关于小学生的安全事件,例如义桥的5岁男孩放学后被杀害;杭州一女孩喝水时舌头被杯口卡住;义蓬一男孩课间与同学打闹门牙掉落;云南踩踏事件等。这些安全事件造成的后果都不是我们想见的,但是它们发生的源头都是缺乏必要的安全意识,我们大家要引以为鉴,提高安全意识,在家在校都要时常的提醒孩子们安全第一,特别是本身就比较皮的孩子,家长更应该加强教育,不可麻痹大意。孩子的安全健康才是一个家庭的根本啊。

【本周回顾】

1.  从这周起实行冬令时作息;

2.  戴雪参加“与梦同行”演讲选拔赛;

3.  周五少先队课结合社会新闻进行了安全教育班会;

 

表扬

1、金阳阑、周萌戴佳、赵愉航带领的卫生小组出色的完成了教室和食堂的卫生工作,虽然比其他组多三天,但没有一丝怨言,认真负责,值得表扬。

2、本周上课发言较积极的孩子:1、3、5、7、8、9、11、14、16、17、18、20、29、30、32、36、37、38号。

 3、乐于帮助同学,当小老师的同学:37、3、7、20号。

 

【本周发现】

    最近放学总发现有几个孩子,特别是女生动作磨磨蹭蹭,张老师已经带领大部队下楼了,他们还在上面摸东摸西,慢吞吞的整理自己的杂物,家长么在门口等得急死,还以为留校了呐。如果您的孩子三天两头比别人晚出来,多半就在此列。

     还有一种情况是留校,这种情况一般是孩子有作业没有完成或者订正未完成,这些孩子多半是课间提醒他们时不以为意,等到放学么急死火燎地拼命赶,一般时间不会过长,当然极个别特别不自觉的孩子除外。

以上两种现象说到底都反映的同一个问题:不会合理安排时间,没有做好时间的主人。我相信类似的行为孩子们在家肯定也是有所体现的,细心的家长可能早已发现了,这些事看起来很芝麻,但是对孩子长远的发展却是十分不利的,我们要尽量的引导孩子学会管理时间。

 

【温馨提示】

1.下周开始周一至周四穿秋装校服,周五穿自己的衣服,全周佩戴红领巾。

 

2、初定于下周14日,15日全校进行体质测试。

体质测试是从开学就一直强调的项目,每天也布置了练习体育的作业,现在终于要上“战场”,大家还得严阵以待啊,自己孩子偏弱的项目多练习练习,特别是仰卧起坐这个新项目,必须每天练习才会有进步,今年的跳绳项目可以加分,到时候可以用来弥补其他弱项的不足,所以也不能放松呐。

妈妈和奶奶是孩子们的饮食供应商,这几天也得加把劲,给孩子们多做做好吃的,补充能量,加足马力。

 

3、值日生一轮已经结束,下周又轮到张睿思小组了,请相关家长注意接送时间。因本人现在行动不便,走路跟不上孩子们的步伐,所以值日生先由值日组长领出来,确定家长来后先放行,组长留下等我,最后离开。不便之处请大家谅解,谢谢!

 

4、今天下发了一张有关安全的宣传单,里面有一个回执需要大家填写,周一请提醒孩子们带回,要上交学校德育处,谢谢。

 

语文作业:1、完成《阳光课堂》第10课;

          2、续写《风筝》结尾;

          3、熟背《风筝》第345自然段;

书写要求端正,漂亮。

其他:看书、练体育、家务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  您的朋友:金爱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20141011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5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