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蒲公英部落

让我们一起度过这最后的时光吧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303班上第十二周家信  

2014-11-21 14:04:01|  分类: 家校联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大手牵小手  快乐向前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银河实验小学303班第十二周家信

亲爱的家长朋友:

您好!时光荏苒,转眼半个学期就过去了。一路前行,幸而有您的支持相伴,一起采撷孩子的每一个成长果实,欣赏沿途每一处风景。

本周寄语

各位爸爸赶紧行动起来吧!跟孩子们说说曾今的那些关于三八线的故事吧,带着孩子去户外运动运动吧,跟儿子说说责任感,给女儿安全感……爸爸是孩子成长中最重要的导师。

本周表扬与不足

表扬:语文课发言积极的孩子:136789131416171819202124293132363738号;

不足:这月观察下来,发现有些孩子课间作业自觉性较弱,往往是先玩再做,总要到放学时才匆匆忙忙地赶工:510121416171921233031号。这种拖拉的习惯对高年段的学习影响极大,希望能从意识上扭转观念,做最优秀的自己。

本周发现

1、    周一,我一大早便发现负责本周包干区卫生的单逸航,王卓颖,刘奕洋同学已经在咱们的地盘上干得热火朝天。我本来还想着,周一,孩子们肯定会忘记打扫的,结果却出人意料,当时感觉很欣慰啊!

2、    周四运动时间,男女生比赛跑步,男生组的毛毛想让自己队得分便抢跑了,结果还扣了2秒。我心想,男孩们估计要责怪毛毛了,结果让我大跌眼镜。几个调皮的男生们围着毛毛叽叽喳喳地说着规则,一点也没有责怪的意思。更让我意外的是朱泽木,他拉着毛毛来到起跑线,细心地给他讲解要前一个选手到达这条线你才能跑,不然要扣时间。毛毛还沉浸在跑步的兴奋中,朱泽木就不厌其烦地给他讲解了三遍。我看着这情景,心里甜甜的。

    虽然这两件事小得很,但孩子们的这些小小的转变,看着就让我欣慰,孩子们正在慢慢地懂事呐,正在慢慢感知责任。爸爸妈妈们也请你们不要再以“孩子还小,什么都不懂”来阻止孩子们发挥能力了,他们已经有思想,有决断,也会学着自己去承担了,放开你禁锢的手,让他们在锻炼中成长起来吧!

本周回顾

1. 关于走班课程

银河小学走班课程正式启动。1112日下发了报名表,1117日所有的学生都落实了自己本学期的走班课程。后半个学期,每个星期一下午的二三两节课,孩子们都会去对应的社团学习自己所报的那个课程。因每个课程的教学内容不同,有些社团可能会根据教学内容需要孩子们准备教材或教学用具,请根据指导老师的要求及早为孩子准备妥当,让他能更好学习。我们期待每个孩子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中获得不一样的精彩!

2. 关于体育走班

银河小学体育走班课程正式启动。1118日下午二三两节课,三年级的孩子在图书楼三楼聆听了八个教练的介绍,并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作为今后的训练目标。今后每周二下午的二三两节课,我们三年级的孩子将在八位教练的引领下进行各自的训练。

 

3. 关于期中学情评估

学期已经过半,本周二、三两天我们对前段时间孩子们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期中评估。根据检查情况,发现大部分孩子的知识学得比较扎实,虽然没有进行系统复习,但是大多孩子仍然获得了优秀的好成绩,但也有部分孩子的情况不容乐观,基础知识非常薄弱,与同学之间的差距很大。在接下来的学习中,请家长们认真督促孩子每天的回家作业,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,并及时对前段时间的知识进行查漏补缺,多读多记,多听多写。古人云:“勤能补拙。”即使是基础较差的孩子,只要扎扎实实,一步一个脚印地努力学习,一定也能跟上大家的步伐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您的朋友:金爱君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20141119

语文作业:1、抄写22课词语3遍;(书写)

2、预习23课;(不偷工减料)

3、复习第五单元(下周练习)

22课《富饶的西沙群岛》未背出的再加工下,是重点课文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