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蒲公英部落

让我们一起度过这最后的时光吧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这个人重不重要  

2013-03-25 11:48:24|  分类: 戴雪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(网转文章)

我有一个朋友,因为与同事交恶,几乎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,以至于家庭生活与工作都大受影响,最后他选择了离职。
我问他:“如果不是那个人,你会留下来吗?”
他回答:“当然,这工作我很喜欢,但是我恨透了那个家伙,只要他在一天,我便觉得芒刺在背,只能离开。”
“你为什么要让他成为你生命的重心?”被我这么一问,他顿时哑口无言。

一个老师将学生分组,12个人一组,一个学生请求老师让他换组。老师问:“为什么?”
这学生说:“因为我很讨厌其中的一个人。”老师就让他换了。不过问他:“其他的组员你也都讨厌吗?”
学生说:“不会啊,都蛮喜欢的。”
老师说:“那这个人在你生命中重不重要?”
那个学生答:“不重要,讨厌死了!”
老师说:“但是10个好朋友留不住你,你却为了他一个人离开。你说,这个人重不重要呢?”

敌对的关系有时要比爱的关系来得更深沉,恨一个人要比爱一个人付出更多的情感。你若一直处于跟某个人的抗争中,慢慢就会失去自己;当你把整个焦点都集中在那个人身上时,他就涵盖了你的整个世界,成为你生命的重心。
这样的结局,你愿意吗?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